גם אור קטן מאיר חושך גדול

#来青花 断章


  甘蓝坐在那把高高的三角凳上,舍梨往她手里塞了一个盛满水的瓷碗,又递给她一枝月桂枝。舍梨对她说,很多人说这样能与神明交谈。她想起来环地中海的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宗教,想起了阿底同和皮提亚;她问舍梨想让她感受到的是什么,是洛克西阿斯,还是阿古亚特斯。舍梨没有回答她。她看着舍梨带着花冠起舞,用不知名的语言唱着欢快的歌,她从舍梨发出的每一个饶舌音符中感到快乐。她问舍梨,德尔斐地面的裂缝是否真的靠近断层,她用这种迂回的方式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对神明的不信任感。舍梨冲她笑了笑,点燃了带有某种致幻气体的香薰,甜腻的味道漫入身上的每一处缝隙。舍梨告诉她,要咀嚼月桂的叶子,她于是照做。那让她神智迷蒙的气体钻进了她的脑子,她听到了来自遥远地底的乐声,她的眼前开始出现一些迷蒙又杂乱的影子——对她来说有些难以形容——那像是荣光。她开始不正常地高声尖叫起来,嘴里断断续续地吐出一些毫无逻辑、没头没尾的句子。舍梨用红布蒙住了她的头。她过了很久才平静下来,十分疲倦,虚弱至极。她手里的月桂枝被舍梨拿去了。舍梨晃着新鲜的枝条,说她这样也算是有一些可笑的宗教体验了。

评论
热度(1)

© 山紫水明__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