גם אור קטן מאיר חושך גדול

来青花 – ?章

拙劣地模仿一下那谁谁的写法。

有那么一丢丢克苏鲁成分8

  【一份残缺的手稿,作者不明。因可能出现误读,手稿中墨迹模糊的部分用括号标明。省略号处为手稿残缺部分,或被墨水涂黑部分。】

  让我们来回想一下故事的开端——起初,她见到了一只猫。

  一只黑猫。是她从未在附近见过的生面孔(不奇怪。或许吧)。她下楼时,在堆砌杂物的楼梯转角处看到了它——它很安静地注视着她,体态细长,瞳孔缩成针似的一条缝隙、线——还轻轻地摆着尾巴。顺时针。她和它对视了一会,打算慢慢地、慢慢地接近它。但那只猫轻盈——而迅速地从她眼前跳开了,它从肮脏的纱窗缝隙中滑入了房间。她抬头,在昏暗的灯光下模模糊糊地读出了门牌号,她记忆中这家人从未养过猫。但她患有相当严重的散光……她没有看清什么,简直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一件事。

  她继续往下走。陈旧的楼梯被长期的踩踏磨平了棱角,她感觉自己脚下的阶梯滑腻而潮湿,像是什么浸过水的、光滑的卵石。相当不幸——她的鼻炎(一如既往地)赶在这个季节发作,这使她的感官——在某种意义上让她成为了不完整的残疾者。但她还是能从——从皮肤的触感中,感受到空气中混杂的大量水汽——粘重如某种胶体。她放空自己的同时向下走去,几秒钟——也可能是一个世纪后,她走出了这栋楼。

   无怪乎空气潮湿。在这个奇妙的日子里,外面下了多么大一场雾……她像陷在了一碗冰牛奶中那样不安。她的眼睛(因为浓重的雾气而)感到滞涩,她几乎要流出眼泪——于是她不得不仰起头,以此阻止那种苦涩液体的滴落。(红色墨水:从那一刻开始,她失去了盐。/她从那一刻开始失去盐。)她惧怕因此加剧自己的呼吸不畅……当她仰起头时,她看到了一团漆黑的影子伏在窗口俯视她。是那只猫。它像一张白纸上的污渍。污渍,污渍,……

   她的思绪轻盈而混乱,如同经受漫长的黑夜那样——一些奇妙的名词从她眼前飞过——贝丝特、贝克特、贝尔法斯特……(此处应无缺漏。)她的步伐飘忽,如同空气中漂浮着的,“站在树下的人”和幽灵。她感觉自己行走(运行)在海面上。路上没有任何行人,谁会在这种糟糕的天气出来呢——除了她,只有她。寂静的狭窄的冷落的街道,没有她以外的任何活物。她常常看见楼房里亮着的白色灯塔(疑为白炽灯),但她没有看见任何人的身影,始终。她的思绪同艺术的女儿们滑行——一种异常的平静笼罩了她。她的皮肤如同溺水者般肿胀、苍白;她走动,同时能清晰地听见自己身体中液体晃动的声音。她开始膨胀、膨胀、膨胀如同提丰——直到第九日,她将浮上水面。她的手指——此时只是分为几节的肥白蠕虫,它们开始破裂,从中流淌出奶和蜜。她是浮尸,而她毫无所觉。直到她眼前陷入一片漆黑——她肿胀的眼眶将她的眼睛挤压成了一滩浑浊的液体,它们顺着那张滑稽面具般的脸庞蜿蜒而下。她永远失去了她的盐——同时,她惊醒了。

  她不知为何陷入一场盛大的幻觉。但是很幸运,维吉尔从未亲吻过但丁。醒来时,她还站在原地,一切从未发生,空气里没有水分,没有雾气,只有植物的芬芳(气味)——Fol.laur!Fol.laur!勒托的儿子高居于天空的正中,什么也没有发生。似乎是下过雨,地面上有几滩澄明如镜的积水,它们清晰地倒映出乌拉诺斯——赫墨拉的身影,几片金黄的银杏叶落在它们的表层,一切都没有发生。只有那只猫——她看见那只黑色的猫,它蹲在她的脚边,亲昵地将尾巴缠绕在她的脚踝上。它轻松地冲她打了个哈欠,她在不停流逝的时光中窥见了仿佛某种鲨鱼……(此处无缺漏。)不,盲鳗一样的牙齿。那只动物向她露出一个微笑,然后融化成了一滩近乎以太的液体。它急剧地蒸发,蒸发,最后变成了——一片银杏叶的倒影。她用吸墨纸覆盖在上面,保留了一张完整的植物绘画。

  ……拉撒路夫人的亚麻纸。……

  当她从墙上坠落的时候,家中点起了昏暗的蜡烛。她在明晃晃的烛光下昏睡,复又醒来,重复近乎梦的神游,(反反复复,)如同连接尼克斯和法涅斯的衔尾蛇。有几个瞬间,她甚至看见了白杨树。她的母亲始终没有入睡,行走坐卧,不知在忙碌什么。烛光将那张不再年轻的脸庞映得枯黄,妇人身上一直萦绕着蜡和黄檀的气味。但她的头发没有被割去,她看见了驶向不同方向的黄金的轮……有那么一段时间,她不由自主地念出“因父及子……”和玫瑰经。她从未合眼,她睡了一整夜,或是彻夜未眠。



  是的 我知道从我醒来的那一刻起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是个乐观主义者 是的 鸽子也常以番红色的“多眼的O”的形象出现 我的脑子有些混乱 混乱 卡俄斯 我不知道她或者说它还是不是我的母亲 她(那张皮)的内容物如今又是什么呢 总不会是丰饶之神 它的眼睛注视着我 一直一直 那可怕的枯皱的皮肤像是轻轻一戳就会流出尸油 我不知道她的酒去哪里了 有什么人从阴暗的角落里窥视我吗 有什么视线 或许是一个也可能是两个 它们在我的床下 就贴着我的床板 它们在我独处时房间的角落里 在尚未被我打开的柜子中 如影随形无处不在 铁处女和马食能 好过掏空我的内脏塞入甘松和枳椇 有什么气味 是什么气味 从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里隐隐约约地散发出来 我是个乐观主义者 我推开门跑了出去 那只猫隔着纱窗看我 我从门敞开的缝隙中窥见了墙上均匀涂抹着的血迹 如同红棕色的铁锈 是的没有人会在冬天整日打开纱窗 硫磺就要降下了 下一个就是我吗 猫让我触摸它 那(皮毛)是一种湿淋淋的光滑(感) 像是什么脏器 我的手融化成了某种浑浊的液体渗了进去 它看着我 我知道它要开始进食了 在那一刻我看到了阿卡沙 是的

评论(1)
热度(1)

© 山紫水明____ | Powered by LOFTER